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舞出你的风采 长沙市举办首届聋人柔力球比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11 17:3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李梅 摄影 熊展)柔力球作为一项集舞蹈、太极、体操等项目于一体综合体育运动,已在社区、学校中广泛传播,这股运动热潮也吸引了聋人朋友们的关注。昨天下午,由长沙市残联、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共同指导,市聋协主办的长沙首届聋人柔力球比赛在市图书馆举行。

此次比赛以“舞出你的风采”为主题。比赛现场,12名参赛队员陆续上台表演。记者看到,当比赛音乐响起,参赛选手举起球拍,左右挥动,迎、纳、引、抛,把柔力球的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有些选手因为紧张,在比赛中出现掉球的情况,但他们及时捡球继续进行表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唐晓英、任湘梅、彭红荣获三等奖;周佳霖、黄汝婷荣获二等奖;赵丽荣获一等奖。

长沙市聋人柔力球队教练冯月华告诉记者,该球队于2017年上半年组建,截至目前,聋人队员训练了近4年时间,并且每天坚持训练至少2小时。“聋人队员听不见音乐,我就用手势为他们打拍子,他们就跟着我的动作进行模仿。”冯月华说。

据介绍,成立伊始,长沙市残联和长沙市聋协积极协调训练场地、球队教练和手语翻译,为队员们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队员们主动参与,在近年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10月获得首届全国听力残疾人柔力球比赛三等奖;2019年6月获得第二届全国听力残疾人柔力球比赛一等奖。

长沙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聋人柔力球交流赛为各区聋人朋友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他们在训练中学习,在训练中成长。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聋人朋友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积极推进长沙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建设。

作者:唐璐 通讯员 李梅 摄影 熊展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