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与艺术相伴,湖南工学院艺术支教队走进泉峰街道中心学校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07 17:29: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彭婷)1月5日,湖南工学院艺术支教队6位专业老师走进常宁市泉峰街道中心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喜做艺术童伴”艺术支教活动,为孩子们进行艺术教育的启蒙与发掘,用高校特色艺术文化陶冶情操。

△音乐教师带孩子们唱歌

湖南工学院美术教师李先之,舞蹈教师刘叶青,音乐教师程斌、喻双江、张勇、杨聪斌精心准备,用孩子们喜欢的授课方式和内容,分别给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美术、舞蹈、音乐等课程。孩子们手持画笔,展开想象,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大苹果”;他们跟着风琴,一展歌喉,在《送别》的合唱中抒发内心的情感;他们踩着节奏,翩翩起舞,在《我有一个梦想》 的舞蹈中播下理想的种子。

△美术教师教孩子们画画

此次支教活动深化了湖南工学院、泉峰街道中心学校的情谊。两校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今后将通过教师互访、学生互联和资源共享等方式,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推动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相关工作落实,用爱心播种希望,用艺术守护成长,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