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靖州:飞山景区迎新开“盛宴”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02 14:43: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通讯员 陈俊名)1月1日,暖阳高照,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飞山景区迎新“盛宴”喜气洋洋,上午10点,前往景区的游客、市民逐渐增多,改造增宽后的车行道形成外挑栈道,与原有登山道形成游览环线,串联起了山脚和山腰区的景点,为游客、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步道。

“进入景区需要出示居民健康卡,另外我们景区还配备了红外热成像仪自动测量体温,同时在景区人员密集处需要佩戴口罩。”景区工作人员孔俊杰介绍,在市民游客欢庆新年的同时,景区疫情防控措施也毫不松懈,继续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执行“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政策。职工上岗前测量体温,上岗时佩戴口罩,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消毒。工作人员会提醒进入景区的游客市民参观游览时不聚集不扎堆,间隔1米,保持个人安全距离。

走在视野开阔、风景优美的木栈道,飞山美景尽收眼底。秋色已浓,曲折静谧的登山古道旁落叶纷纷,意境清幽。朝圣台可通往头宝鼎和二宝鼎,位置开阔,风景独美,让人忍不住拿起手里的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瞬间。

蝴蝶台、凤凰台、芦笙台、琵琶台、铜鼓台、侗锦台......飞山之上,各色各式的景观台,带你领略苗侗民族风采。这些古老而特色的民族文化,景观台给你更深的展示和体验。芦笙吹奏、琵琶表演、铜鼓等,每一个都向游客展示着属于苗侗民族独特的音乐艺术。

“趁着元旦假期,约了几个朋友到飞山景区欣赏风景,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芙蓉学校八年级6班滕明子说。

飞山景区海拔766米,位于县城西1公里处,山间植被丰茂、风景秀丽,是湘黔桂三省交界处知名宗教名山、游览胜地,是靖州品牌的形象标志,也是本地群众流连忘返的集文化、商业、健康休闲、游览中心为一体的休闲公园。

目前,飞山景区被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处于公示期。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