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蒸湘区:突出特色 培养留守儿童的艺术兴趣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02 11:18: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通讯员 唐彩虹)近日,衡阳市蒸湘区举办“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启动仪式暨工作对接会,会议宣读了结对帮扶名单和责任清单,各文明单位、相关学校举行帮扶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据悉,蒸湘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帮助乡村学校组建合唱、器乐、舞蹈、书法、绘画、戏曲、体育等各类兴趣小组,着力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级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体系。

接下来,蒸湘区各单位各学校将设立专项经费,统筹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学校的作用,为农村留守儿童艺术教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突出蒸湘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具有广泛影响的“蒸湘经验”,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