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公安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1-02 09:51: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通讯员 颜熙)时序更替,华章日新。1月1日,衡阳市公安局举行升旗仪式,向伟大祖国祝福,表达迎新年喜悦之情和浓浓的爱国赤子情怀。

上午8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市局机关、局属单位民辅警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国旗台走去,随后,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国旗下,全体民警满怀深情,面向国旗敬礼,表达深深的爱国之情。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仪式,并在致辞时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治安积极分子、公安战线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全体公安家属同志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过去的2020年,是衡阳公安迎难而上、拼搏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忠诚为魂,以使命为本,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从成立全省第一支抗疫突击队到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主战场,从扫黑除恶收官决战到禁毒攻坚‘雷霆行动’,从护航复工复产复学到反电诈守住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我们担当作为,捷报频传,成功侦破重大涉黑专案,铲除一批黑恶‘毒瘤’,交出了‘命案全破’、发案下降、事故下降、破案上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的成绩单。实践证明,衡阳公安勇立潮头、敢打善拼,用正义之剑守护着大美衡阳,用忠诚担当打造出雁城平安。”,胡志文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衡阳公安主动求变、稳中快进的一年。这一年,衡阳公安坚持县域风险防控与公安工作现代化“一体推进”、城市警务与乡村警务“比翼齐飞”、精准防控与基层基础“双轮驱动”,从落实风险等级管控到健全完善城乡“十大防控模式”,从创新“项目警官”“校园卫士”制度到升级“网格警务”“乡村警务”,从统筹推进“四个大抓”到开展公安基层基础现代化建设“攻坚年行动”,改革更有深度,创新更有厚度,服务更有温度,县域城乡警务工作经验被全省推广。实践证明,衡阳公安敢想苦干、勇于创新,有决心有信心在现代警务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

胡志文表示,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奋战“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的节点之年,大家要善观大势,善抓机遇,因势利导,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他希望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同志们发扬“敢想苦干,奋勇争先”的衡阳公安精神,扛起历史使命,承载光荣梦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迸发思想火花,汇聚磅礴力量,再创辉煌。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