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阳危化品船舶洗舱站进行试洗舱作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31 20:3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欧阳桥喜)12月30日,岳阳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对卸载完2700吨成品油的“通达化6号”油轮进行试洗舱作业,标志着“长江办”要求该站年底前具备洗舱条件的目标顺利实现。

岳阳危化品船舶洗舱站是湖南省港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位于岳阳港云溪港区云溪工业园作业区,码头岸线约295米,分两期建设2个5000吨级泊位,洗舱能力为612艘/年,预计洗舱水处置能力可达1000吨/天,能满足前方洗舱产生的化工污水达标处理要求。2019年底开工以来,省港务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长江大汛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超常规推进,确保了项目如期建成投入运营。

洗舱站是清洗船舶的专用场所,包括码头、洗舱设备和洗舱水接收、处理、转运设施等,防止污水直排江河,污染水域。岳阳洗舱站建成运营,有效填补了长江中游环洞庭湖船舶污染治理基础设施不足的短板,将在推进长江水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