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生物机电职院赛点圆满落幕
新湖南 • 职教
2020-12-31 17:2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黄乐佳)12月25日至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动物外科手术、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中职组农机维修共5个赛项技能竞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举行,来自全省35所院校100支代表队的188名选手参加了这5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1项。其中,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获得5个一等奖。

其中,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以电路板检测维修、硬盘U盘数据恢复为主要任务,将相关前沿技术及技能融入比赛,检验选手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下对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的能力与水平,重点考查学生的职业素养、团队协作、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规定的3个小时内,选手需按要求完成4块功能电路板的检测维修、4块故障存储介质数据恢复以及相关工作报告的填写等工作任务。最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介绍,此次赛事既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现,也将促进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下一步,学校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营造师生学技能、比能力,刻苦专研,精益求精的良好氛围,培养出更多高素质能工巧匠,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其他赛项中,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两项一等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动物外科手术赛项一等奖;湖南省工业贸易学校、湖南桃花源高级技工学校(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汨罗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荣获中职农机维修赛项一等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两项一等奖。

作者:余蓉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