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医专:学子荣获省赛一等奖 书记校长送花颁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30 16:56: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傅明宇 莫蓉)“书记送花,校长颁奖,这也太幸福了吧!”12月28日,在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实训室,从学校党委书记周奎、校长刘柏炎手里接过鲜花和奖金,护理系学生邓双脸上乐开了花。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邓双获得养老服务技能比赛一等奖。

比赛颁奖现场。王娅璇 摄

指导老人用手杖行走训练,为老人布置睡眠环境并协助睡眠照护……在养老服务技能比赛中,这些看似简单的照护,却有着极为严格标准的操作流程。在学校老师邹凤鹏、刘丽波、昌纯英、杨鹏、龚岚、朱有葱一对一的指导下,益阳医专6名参赛选手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纯熟的操作技能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全部获奖,拿下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三分之一的奖项。其中,邓双获一等奖,代洋、魏龚乐、李亚珍获二等奖,张春芝、何慧宇获三等奖。

益阳医专护理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近年来,学校护理系加大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积极开展校院合作,深入推进医教协同,突出课程教学内容实用性,强化训练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护理专业毕业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为98.17%,创下历史新高;失智老年人照护等“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均超过90%;在益阳市2020年技能大赛育婴员技能比赛中,学校包揽该项目学生组全部个人奖项。

技能竞赛是职业院校切磋交流的重要平台,学校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师生参赛。今年12月,学校出台《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奖励暂行办法》,对师生参与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学术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等给予重奖。此次获得省赛一等奖,书记校长亲临系部授奖,鼓励获奖团队认真总结经验,打牢基础,追踪行业发展最新和最前沿的动态,培养出更多高水平医学技能型人才。

模拟训练。王娅璇 摄

在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学校护理系学生还获得高职护理技能竞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药学系学生获得中药传统技能比赛三等奖3个。

责编:李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