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教授级高工担任裁判 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测量竞赛举行
新湖南 • 职教
2020-12-28 22:41: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郭媛 邓志森 谢东智 记者 余蓉)12月27日,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测量赛项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来自湖南省的13支参赛队52位选手参与比拼,并体现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

高职测量赛项包括二等水准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两个赛程。大赛不仅对标国赛要求、行业标准,更邀请相关单位教授级高工进入裁判组,对各参赛队选手的基本技能掌握、仪器操作熟练程度、临场应变能力等进行考察。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杰豪、李意、马文杰、苏献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大赛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并成为引导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建军表示,承办这样的赛事,既为同学们搭建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加深友谊的舞台,也将促进学校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作者:余蓉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