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暖心助考研】专属“考神套餐”三重礼 助力考研学子“上岸”
新湖南 • 青春长理
2020-12-21 20:14:2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曾凯)为缓解考研学子紧张备考情绪,鼓励学生坚定信心,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着力从考研学子情绪疏导、学习指导、生活帮助等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在寒冬中为全体考研学子送上了一份暖暖的专属“考神套餐”,助力学生“圆梦”。

“在宿舍复习,效率怎么样?”“临近考试,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宿舍里待久了,要注意通风换气”……12月21日,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副书记王煜坤以及专业老师、辅导员在冬至这天下午来到学生宿舍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流并送上了“考神套餐”一——“暖心相伴,寒冬‘上岸’,我们一‘研’为定”考研大礼包和一份热腾腾的水饺。

交通青年考研大礼包包含四样东西:一张正面为交通青年LOGO、反面由老师们写满祝福的卡片,一份来自枧杆山村、寓意为“‘脐’开得胜、马到‘橙’功”的脐橙,一套精心准备的定制暖宝宝以及众多好吃的士力架小零食等。这份考研大礼包,从礼包盒的设计、脐橙的采购、祝福卡片的书写,再到装袋、发放,整个过程中都包含了老师、同学们对考研学子的深情祝福,“‘研’路漫漫,我们陪着你”。

考研学子的思想动态、情绪压力同样也是学院重要关注方面。为此,学院特别准备了“考神套餐”二——交通青年“考研帮帮团”交流平台,为考研学子们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帮帮团”成员主要由学院领导、关工委老师、专业老师、辅导员以及已考研“上岸”的往届学长学姐们组成,考研学生可以通过电话、QQ以及交流群平台等方式匿名向老师或学长、学姐们咨询交流、倾诉和寻求帮助,“帮帮团”成员为其提供调整心态的放松妙招或经验分享,从而达到提供指导、缓解压力的目的。自12月中旬“考研帮帮团”成立以来,共为考研学子提供100余人次的咨询服务。

“大爱我交通学院!很开心能在最后的冲刺时刻收到学校的关心,感觉很暖心!希望几天后可以成功上岸,马到‘橙’功!”“学院为我们提供的专属‘考神套餐’太暖心啦,超级感动,12月份一定会幸运加倍!!!”2017级年级群中、朋友圈中,不少同学晒出了自己收获专属“考神套餐”时的幸福喜悦。

据悉,除考研大礼包和“考研帮帮团”外,学院还为考研学子准备了专属“考神套餐”三——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为考研学子领学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政治答题“小技巧”。

一直以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学院领导、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等积极参与就业、考研指导与服务等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如设立考研专属自习室;开展“空中咨询会”“交通有约”系列分享活动。不仅如此,针对考研复试面试,学院还组织老师、朋辈开展“一对一”指导,着力提升考研学子升学率。近年来,学院学生考研上线率、升学率均程稳步上升趋势。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