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友总会2020年会暨换届工作会议
新湖南 • 名校风采
2020-12-20 16:44:3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婧)近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友总会2020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工作会议。学院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校友总会秘书长陈冬明主持。

学院对本次校友总会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吕文明对前来参加年会的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在致辞中,吕文明表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希望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守望相助、资源共享、使命共担,积极传承学院精神,踊跃参与到母校的各项建设进程中,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为国家的生态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院长刘益贵从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层次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回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院永远是莘莘学子的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也希望校友会能够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充分发挥校友作用,汇聚校友力量,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选举并通过第二届校友总会理事会,表决并通过第一届校友会学术指导委员会,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周舒白宣读了优秀校友会及优秀校友的表彰通报并颁奖。

大会以“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校友会作用,促进更广泛校企合作并大力支持大学生就业与服务校友创业”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校友代表宏福环保董事长谭福兵,宜章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刘树光,深圳博沃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前雁、桂林人集团董事长申甲等进行了专题发言。校友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发展近况,表达了对学院的无限眷恋和深切感恩之情,同时也为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职业规划与建议,并表示希望广大校友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生态环保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希望母校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

校友代表湖南省政协常委程不吾老校长、湖南省人大副秘书长刘伟志做了精彩讲话,他们都表示此次会议的隆重召开,体现了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个行业的校友更加有力的凝聚在一起,在今后做出更大的成就,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为母校争光。也希望校友代表们要将此次大会的精神及时向广大校友传达,积极组织校友们参加学校倡议的各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将各地校友分会的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会后全体校友代表合影留念,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校友会年会正值学院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三全育人”“双一流建设”等重要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广大师生与优秀校友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共绘未来,吹响了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冲锋号!掀开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合作发展、共赢未来的新篇章!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