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坚决扛起“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省会担当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18 07:59:48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许达哲宣讲报告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郑建新主持

坚决扛起“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省会担当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许达哲在长沙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和许达哲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这一主题主线,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长沙形成生动实践、谱写崭新篇章。

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夏建平、谭小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等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旗帜鲜明提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综合各方面意见建议、顺应新阶段湖南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融美好愿景、科学定位、战略目标、有力抓手于一体,体现了当前与长远、全局与一域、目标与路径、机遇与责任的有机统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的深化细化具体化,体现了对重大国家战略的坚决贯彻落实,为谋划、推动长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坚决扛起“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省会担当。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省会意识来认识和领会许达哲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长沙发展摆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审视,把“三高四新”战略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长沙发展的指导思想,作为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义不容辞地当好领头雁、打造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相关责任。市领导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照工作清单,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工作落实;各区县(市)、园区和各责任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制定配套方案,如期按质完成各项任务;两办督查室和市绩效办要加大督察考核力度,倒逼各级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张云荻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