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圆满落幕 黄兰香等省领导为获奖剧目颁奖
新湖南 • 10号楼
2020-12-17 23:32:25

(12月17日晚,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图为怀化市侗族舞蹈《侗捶不息》。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唐俊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记者 刘笑雪 通讯员 刘昆)土家族舞蹈《纤魂》展现勇往直前的纤夫精神、侗族舞蹈《侗捶不息》描绘辛勤劳动的生活场景、苗族声乐《今日苗乡多韵味》折射苗寨生活喜人巨变……今晚,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评奖结果同时揭晓。省领导黄兰香、吴桂英、贺安杰观看演出,并为获奖剧目颁奖。

(图为吉首大学白族舞蹈《山茶花儿开》。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唐俊 摄)

本届调演共进行2场演出,精选27个节目参演,500余名各民族演职人员通过歌舞、武术、曲艺等形式,集中展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精神风貌和文艺创作成果,赢得现场近2000名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株洲市瑶族舞蹈《甘甘了》。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唐俊 摄

经专家现场评审,《你莫走》《太阳晒在山坡坡》《山茶花儿开》《土家苗寨敬茶歌》《锣乐土家》《哇威威》《平安岔西太》《纤魂》《花瑶呜哇情》等9台剧目获金奖,《阿哥出嫁》等9台剧目获银奖,《快乐苗绣婆》等8台剧目获铜奖,《多嘎多耶》获最佳展演奖;长沙市代表团、株洲市代表团、湘潭市代表团、邵阳市代表团、常德市代表团、张家界市代表团、益阳市代表团、永州市代表团、怀化市代表团、湘西自治州代表团、吉首大学、怀化学院、长沙市民族联谊会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刘笑雪

责编:杨佳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