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湖南财工职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17 21:30: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昕芸 胡雄飞)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2月15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3期道德讲堂活动。该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唐海波在讲述抗疫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向英雄致敬、听抗疫故事、谈道德感悟、诵抗疫诗歌等4个环节。其中,在向英雄致敬、听抗疫故事环节中,该院特别邀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医生唐海波,讲述在湖北一线抗疫的亲身经历,分享抗疫故事。

“我们工作要穿戴防护服,为了节省防护服,8个小时不吃不喝是正常的,还要安抚病人情绪,不停地说话,回宾馆后还要身体消毒,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治病救人,更是体力、耐力的考验。我在方舱医院工作了27天,整整瘦了14斤……”唐海波生动地讲述着亲身经历,让在座师生深受感动。随后,该院华韵大学生艺术团进行了配乐诗朗诵《山河已无恙》。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又是一次精神的震撼,点燃了他们向善的精神火炬,引导他们向模范看齐,从中汲取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