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10 14:48: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梁庆)近日,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60余名学生代表赴湘潭韶山、乌石、宁乡花明楼等地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该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教师参加。

该院师生一行首先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并在广场上合唱《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彭德怀同志纪念馆、彭德怀故居等地参观学习。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开展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党史、国史,更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在更好地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的同时,要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深理解。

据悉,本次活动是湖南工学院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做好学生校外实践工作,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实施思政实践教学工作,编制论证具体实践方案,强调了系列校外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安全性、纪律性,要求指导教师严格按照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时间教学方案加强过程指导,要求学生认真实践,按照规范撰写好实践心得和报告。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