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百名校企专家齐聚湖南信息职院 共话人工智能发展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12-07 15:59:4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洁)12月4日,湖南省人工智能发展峰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本届年会从夯实党建、优化治理体系、搭建学术平台及依托考级竞赛推进科普工作四个方面总结了学会2019-2020年度的工作。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邀请了学会理事、会员代表100余人围绕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各类高校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领域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上,北京工商大学连晓峰、湖南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张宏立分别从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及其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的应用等方面作学术报告,并对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表达美好的期望。湖南省电子学会理事长、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谭立新教授作《新一代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架构与教材开发》学术报告,结合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关键共性技术,提出了体系中高本硕贯通、校企共羸模式构建、工程实践创新协同、国际综合要素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会秉持“寻发展树品牌,寻合作谋共赢”的主旨,建立“湖南省电子学会专家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精神,着眼湖南正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新动向和新趋势,发布2021年课题指南;还对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电子学会“优秀会员单位”的7个单位和荣获湖南省电子学会“先进科技工作者”的12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学会各方一致认同,2021年学会将继续加强会员、会员单位及政企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探索和寻求学会发展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树立学会品牌形象。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电子学会、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推广学会主办,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