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头版头条丨南岳区:文旅融合强实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30 06:36:37
首页头条收录

南岳区:文旅融合强实力-----湖南日报数字报刊

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灯光、水幕投影,带领观众穿梭于原始丛林、佛道仙山、繁华集市;高超的杂技、华丽的大型歌舞,在水火交融的舞台上带领观众移步换景,穿越千年,感受南岳衡山厚重的历史和文化……近日,衡阳市南岳区祝融剧场内,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圣火南岳》正加紧排练完善,演员们为即将到来的正式上演做最后准备。

以往,游客来南岳衡山,一到晚上,游玩项目寥寥,游客慨叹“白天看庙、晚上睡觉”。《圣火南岳》是南岳区文旅融合的又一新探索,该剧推出后,南岳旅游将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近年来,南岳区持续举办南岳国际寿文化节、南岳庙会、“我在寿岳有棵树”、星空节、雾凇节等特色文旅活动,为旅游注入文化活力。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岳区化疫情之危为转型之机,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提升软实力。

南岳衡山有光辉夺目的湖湘文化、宗教文化、抗战文化、书院文化、祭祀文化、福寿文化等瑰宝。今年,该区先后推出祈福康养游、湖湘文化游、抗战文化游、古道寻根游等一批新文旅线路。“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邺侯书院修缮等重大文化工程完成。红色文化与旅游开启融合新局面:党建主题公园建设已启动,红色文化陈列馆等基本完成修缮。

新的文旅线路受到游客追捧,今年“十一”黄金周,南岳接待游客61.2万人次。

南岳厚重的文化正通过多样载体呈现给游客,文化高地的效应进一步显现。11月20日,南岳区在深圳召开文旅推介会,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到南岳赏雾凇看雪景、祈福寿许心愿、看大戏逛庙会、品美食养心性,并以“寿比南山、南岳衡山”冠名高铁列车。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南岳区以文促旅高质量发展,还吸引了希尔顿、传奇旅游、百汇置业、润和城集团、中核集团等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纷纷前来投资。今年前三季度,南岳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增速居衡阳市第一。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1月30日01版)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