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色香味俱全”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11-28 19:37: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陈可夫 陈阳)今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讲、看、唱、演、诵、说、悟、写”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现场演出和网络同步直播,全校2万余名师生上了一堂“色香味俱全”的红色文化和党性教育课。

据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包括讲红色感言、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演红色话剧、诵红色诗歌、说红色故事、悟红色感想、写红色心得。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节目均是师生们自编自导自演。城南书院西藏班同学带来的舞蹈《路》,讲述了30个西藏少年从雪域高原到热血潇湘的奋斗故事,歌颂了信仰的力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情景朗诵《相信》,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音乐舞蹈学院舞台剧《村里来了个师范生》讲述了扶贫支教老师康瑜的故事;歌曲《不忘初心》,让现场观众重温了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光荣历史。

红色故事会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三位老师结合视频,讲述了6位师生的感人故事。《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重温了毛泽东和儿子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一封托孤信》的故事再现了杨开慧托孤遗书中的坚定信仰。《吃水不忘挖井人》讲述了老师方维夏带领乡亲们翻山越岭,寻找水源的感人事迹。郭亮遗书、任弼时的最后一页日历、永远的先生徐特立……一则又一则的红色故事被重新诉说,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听众潸然泪下。

作者:易禹琳

责编:徐凯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