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赠书传情 感恩同行 湖南工学院举办感恩教育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27 14:01: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彭婷 林懿)11月26日,湖南工学院250余名师生汇聚图书馆报告厅,出席《童言志语》赠书仪式,同上一堂特殊的感恩教育党课。2019年度中国公益记者、2016年湖南省雷锋式当代大学生荣誉获得者、湖南工学院18届优秀校友童罗向母校捐赠其新书《童言志语》300余册,讲述他坚持公益、勇敢逐梦的成长奋斗故事。

△活动现场

“我们应该感恩我们所处的时代,感恩我们的祖国,过去的一百年不容易、不简单、了不起,未来的一百年则需要广大青年学子接续奋进。希望当代大学生懂得感恩,珍惜当下,勇担时代重任,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勤结合童罗勤奋好学、热心公益,敢想敢做、善作善成的个人事迹和自身经历,分享身边温暖与感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越努力,越幸运,越感恩!我很感谢,在我梦想开始之时,有人相信我;在我低谷时,有人搀扶我;在我迷茫之刻,有人鞭笞我。”谈起在公益路上的成长和蜕变,童罗心底充满感动。6年来的的坚持和努力,让他收获众多鲜花和掌声,但他坦言他只是做了一名大学生、一个普通人该做的事,未来他将怀着爱与感恩,继续用行动传递公益的力量,朝着自己的梦想,笃定前行。

△童罗(左)在书上签名,赠送给同学们

本次活动既是童罗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举,更是对在校学生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和洗礼。“心怀梦想,向阳而生,童罗学长给我们作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湖南工学院电气2003班学生谭泽威说。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