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看!平江这所学校有了恒温游泳馆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11-25 18:20:5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余蓉)“我们学校的游泳馆开馆啦,不仅水温恒温,冬天游也不冷,还能免费上游泳课!”11月24日,位于岳阳平江的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游泳馆正式开馆,师生们纷纷前来体验。

馆外寒风瑟瑟,馆内人潮涌动。整洁的更衣室,崭新的淋浴系统,专业的救生设备,碧波荡漾的泳池,都让人眼前一亮。

泳池边,小学部1602班的学生们热完身后,跃跃欲试。背上浮背,带上浮板,听从游泳教练的指挥,一一进入水中,熟悉水性,收翻蹬腿,漂浮,滑行……游动的身影泛起串串浪花,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留下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水温舒适,非常舒服。”在泳池游了一圈,小1602班吴昊轩兴奋地说。6条泳道,每条长25米,室温水温恒温28°,最先进的水处理系统,深得师生青睐。

“游”进课堂,在师大颐华正成为现实。该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彭荣宏表示,学校正为全校师生免费开设游泳课,“游泳不仅是一项健身体育运动,也是一种身心放松的形式,更是一种生存自救技能。游泳课是我校‘颐养芳华’课程体系的重要实践内容,所有师生都要学会游泳。”

校内教练夏江南、樊安安介绍,为保障师生游泳安全,学校采取定期消毒、过滤、补充或更换新水等措施确保游泳池水质的卫生安全,配有一支由教练、助教和救生员组成的专业团队,还有班主任或副班主任在四周进行安全巡视,多方面确保学生安全。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