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逐梦跨文化能力大赛 上千学生争做中华文化活招牌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11-23 21:50:3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张永涛 廖思茹 郑莉湘)讲好中国故事,争做国际舞台的中华文化代言人。11月22日下午,第三届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

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主要面向湖南本科院校在读学生,不限专业和年级,旨在推动英语教学实践环节的发展与完善,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外语人才的需求。

迄今为止,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已举办三届。本次比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

全省43所高校、逾千名学生参加了比赛。选手围绕案例展示与分析、文化知识问答、视频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文化故事等方面,从跨文化角度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拼,选手们“过五关,斩六将”,最终5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

一位参赛选手感慨,比赛锻炼了他的综合能力,让他深入理解中华文化,并为之自豪。他说:“以后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立志当一块中华文化‘行走的活招牌。’”

湖南师范大学党书记蒋洪新表示:“现在,跨文化能力已经纳入外语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我希望其他高校以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建,以赛促培,形成良性循环。”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卫先生,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曾凡贵教授,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正光等出席颁奖典礼。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