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新湖南 • 10号楼
2020-11-22 22:44:34
首页头条收录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以饱满的热情展示湖南形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85位湖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赴京湖南代表团,由省委副书记乌兰担任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副省长陈飞担任副团长。

据了解,2020年是劳模评选表彰年。五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是对当代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时代精神的一次盛大的集中展示。

我省赴京接受表彰的85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涵盖工人、农民、一线抗疫工作者、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科研教育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职工等,其中,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46名,占54.1%;农民18名,占21.2%;机关事业单位人员21名,占24.7%;一线抗疫人员7人。他们均是五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

21日下午,省总工会还组织召开了湖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欢送会。会议指出,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了成绩,成功当选是对大家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展示湖南的一流形象。

作者:邹靖方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