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获国家级创业大赛一等奖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20-11-20 17:59:27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许钊 陈文慧)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在昨天闭幕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我省推荐的7个项目共收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并荣获人社部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其中来自祁东县的“黄花菜不止于菜”项目崭获创业扶贫专项组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黄花菜不止于菜”项目创始人肖智雄介绍,近年来,项目在“以科技引领企业,以企业带动基地,以基地推动产业”的发展战略下,在人社部门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下,建立了38000亩的黄花菜产业扶贫基地,协助20多个贫困村成立黄花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接安置劳动力300多人,间接解决劳动力就业5万余人。

项目还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对掌握一定科技知识和种植技术的农户,开展订单种植,将种植户变成种植产业的工人和创业者。仅此一项,每年便带动500户近1000个贫困劳动力就业,增加收入300多万元。

本届大赛由人社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鼓励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刘奕楠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