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届全国“女性设计文化”论坛将在湖南长沙举办
新湖南 • 文创
2020-11-19 15:10:00


2020年11月20日至21日,首届全国“女性设计文化”论坛将在湖南长沙举办。这是我国首次以“中国女性设计文化”为主题而举办的学术论坛。此次论坛旨在探讨新时代背景之下女性产品设计、女性文化以及女性生活美学的各方面议题,兼及新文科背景下地方应用型高校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后疫情时代女红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希望能为广大女性设计文化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女性设计文化研究在更高层次上和谐发展。

此次论坛由湖南女子学院主办,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湖南女子学院女性发展研究院和湖南女子学院“设计学”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承办。该论坛邀请了来自苏州、广州、上海等地的高校和知名企业的八位学者、专家进行精彩的主题发言。另外,参会的还将有全国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单位、以及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代表等。

设计的核心在于思想上的创意与技术性的创造,是将时代文化、生活、艺术相融合的创作。2020年首届全国“女性设计文化”论坛的举办,必将为星城长沙带来一场思想与文化的盛宴,为促进我国设计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胡琼)

责编:唐侃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