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域思政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17 18:5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易棉阳 记者 张咪)近日,全域思政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100余名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全国38所行业特色型大学的专家、师生代表聚焦“新时代创新思政工作”主题,就全域思政的理论构建与实践路径展开深入研讨。

全域思政的概念来源于全域旅游,意在突出全员,全过程育人,强调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日常延伸,弥补传统思政主体和客体单一、内容和方法单调不足的问题。

研讨中,专家提出,思政教育主体应该多元化,思政教育客体应该多样化,思政教育内容应该更丰富,思政教育方法应灵活多样,要注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特别是新时代实践的融会贯通,要根据学生的需求创新教学方法,给课堂注入新活力,运用好云课堂,VR思政实训中心和移动课堂,让思政可触可感。

湖南工业大学教师们听后感触颇深,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袁威说,在以后的课程中要创新多种教学形式,结合株洲本土特色,让课堂融汇到实际生活中去,着力提高学生对课程的关注度和对知识的理解能力。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