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溆浦县首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15 17:3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法兰)网聚正能量,逐梦新溆浦。11月13日,溆浦县举办首届网络文化节,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网络文化活动,吸引全县近百名有影响力的自媒体人士、网络“大V”、微信群主、网络主播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溆浦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主办,县网络文化协会、县摄影协会承办。旨在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网络文化建设,让网络文化节成为助推文化繁荣发展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溆浦县首支网络文明传播志愿队正式成立,自媒体人士、互联网企业代表纷纷上台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依法办网用网,弘扬网络正能量,传播溆浦好声音。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来到该县项目建设现场、学校、工业园、公园等地实地参观,亲身感受,通过网络直播,创作文章、短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溆浦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据悉,本次网络文化节主要有11项活动,包括启动仪式、闭幕式,以及“网眼看变化”活动、“我为溆浦点个赞”抖音短视频大赛、“净化网络环境”警示教育图片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这一系列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网络活动将在11月至12月为广大网友奉上一场网络文化盛宴。

“网络文化节凝聚了网上正能量,对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溆浦小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孝刚由衷地说,“开了眼界、涨了知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网络文化活动。”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