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杜家毫与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座谈
新湖南 • 10号楼
2020-11-15 17:29:35

共同推动湘赣两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杜家毫与施小琳座谈

(11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来湘出席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的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一行座谈。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来湘出席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的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一行座谈,就深化湘赣两省宣传思想工作交流、加强文化旅游等产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省领导张剑飞、张宏森参加座谈。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红博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施小琳一行来湘表示欢迎。他说,湖南与江西山水相连、血脉相通、人文相近,是情谊深厚的“表亲”,也都是一片镌刻着红色基因的革命圣地。希望两省以红博会为平台,以红色旅游为载体,携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共和国的颜色永不褪色;希望两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互学互鉴,不断深化在广电、出版、报业、演艺、影视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施小琳说,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超前谋划文化事业和文旅等产业发展,各项改革亮点纷呈,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产业生态日益完善,实现了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软实力的有效转化。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湖南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心筹备好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在湘期间,施小琳一行赴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潇湘电影集团、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地考察,并出席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

责编:刘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