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十一届药店(国际)论坛:药店发展要借数字化起飞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15 16:44:52


第十一届药店(国际)论坛:药店发展要借数字化起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金慧)药店如何拥抱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11月14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的主题论坛——第十一届药店(国际)论坛上,全国知名连锁药店的“掌门人”齐聚一堂,探讨行业转型和发展、交流未来发展和机遇。

连锁药店是现今中国药品零售业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形式。随着政策驱动、技术革新、资本加码、新冠影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药品零售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蕴藏着巨大的历史机遇。

此次药店国际论坛以“比较借鉴:趋同与分化”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资深零售专家、中医药企业和零售连锁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分享,探索连锁药店发展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为连锁药店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为药品零售行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面对互联网新技术、零售新变化等新情况,连锁药店一定要改变自己,紧跟时代,不断进步,这样才能在时代的更新迭代中活下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先伟表示,医药产业周期更迭期会发生一场数字战争,它是整个医药产业的数字化变革,要打赢这场战争,企业的数字化战略制定至关重要。

在主题分享阶段,专家和从业者纷纷对行业发展和前景各抒己见。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四川正和祥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星认为:“连锁药店未来的机遇远远大于挑战,药店要与时俱进,不能墨守成规,要迎合世界以满足各种人群的需求,这是连锁药店的奋斗目标。”

零售业专家、复旦大学教授宁钟表示,传统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已过时,在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之下,医药企业要加快构建3A供应链,即敏捷性的供应链、可适应的供应链、可协同的供应链。


作者:金慧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