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娄底职院新生诵唱赛暨文化艺术节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06 16:33: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屈洁 胡懿丹 何玮元 何美玲 彭陈)10月30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在文化广场举行“致敬逆行者 咏赞新时代”2020级新生诵唱比赛暨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该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近8000人观看了比赛,来自2020级的11支新生代表队参赛。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抗疫阻击战。11支参赛队伍以各行各业抗疫故事为基础,用朗诵与歌曲相结合的方式,或气势恢宏,或悲怆激昂,或青春洋溢,或温情脉脉,将面对新冠疫情时,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的情景进行了深刻演绎。

比赛特邀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共娄底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主任袁送荣,娄底市音协副主席、娄底市艺术馆副馆长刘雅静,娄星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陈红军,娄底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娄底职院工会副主席刘轶中,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娄底分会会长、娄底职院组织部副部长张波担任赛事评委。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比,最终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一等奖;文化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护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农林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医药技术学院、汽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优胜奖。

袁送荣对赛事作总结,他感慨道,回望我们经历的这场重大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向死而生、逆行而战,顽强地打赢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不论何时想起都心潮澎湃。他对疫情期间娄职师生奔赴忙碌在疫情一线给予了极高评价,并表示,从此次诵唱比赛看出了娄职学子的一片赤诚之心,看出了2020级的新同学向全场观众充分展示出的新时代年轻人的梦想和追求。他希望娄职师生能够积极发扬“学以致用 自强不息”的校训,努力锻造自己、磨砺自己,用更多创新的演绎形式展现娄职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龚雅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