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南华附一医院医疗集团召开联席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03 19:43: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于紫英 旷景明)近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集团攸县人民医院一行来南华附一医院参加第一次“双联双创”联席会。

△会议现场

“‘双联双创’是攸县人民医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也是我院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维护全民健康和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推进‘双联双创’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南华附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说。

今年6月,南华附一医院与攸县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以来,两院为"双联双创"工作的开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南华附一医院共帮助攸县人民医院开展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剑突肋弓下纵膈肿瘤切除、单孔胸腔镜手术、解剖性左肝切除术、腹腔镜脾切术、先天性胆管囊肿切除术、支气管镜下肺泡活检术等新技术新项目19项,新开展三、四类手术40例,填补了多项手术空白;南华附一医院共接收攸县人民医院20余人次进修培训,为其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并为攸县人民医院规范课题申报流程,指导相关人员开展课题申报,在攸县人民医院营造浓浓的科研创新氛围。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