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11月的电影片单出炉,暖心又治愈,文艺片来了
新湖南 • 看台
2020-10-31 12:44:1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袁隽永

疫情防控给力,中国电影市场逐渐恢复。

10月国庆档似春节档,影迷们来了一个大狂欢。记者梳理11月片单发现,比起热闹非凡的10月,11月的电影显得波澜不惊。值得去影院一看的国产电影不多,倒是有几部宣传略低调的文艺电影,或许质量不俗,如《光》《气球》《一秒钟》。

“暖心治愈”,献给家人的礼物

近年随着国内观众审美水平提高,文艺片票房越来越好,投资文艺片的人日渐增多,加上文艺片“耐藏”,就是过个几年上映也没问题,这些原因叠加起来,使得文艺片越来越受欢迎,这不,11月相当文艺。

《未来的未来》将于11月6日上映,是细田守(《穿越时空的少女》)制作的一部日本动画电影。看到这个名字,你或许搞不懂片名是什么意思,其实未来是一个小女孩的名字,小女孩未来穿越到了她刚出生的时候。这部动漫讲述了家庭生活中的一些小插曲,主要是关于二胎的那些事。画风十分的宫崎骏,非常适合一家人去看。

电影《光》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导演郭修篆的亲身经历,是他与自闭症哥哥郭修锴之间的真实故事。电影中的弟弟,从陪伴到理解,一步一步的走进哥哥文光的世界,见证了他的闪光时刻,暖心又治愈。

《气球》是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执导的一部藏语剧情电影,和上一部作品一样,影片风格依旧是虚实结合的意识流风格,它是万玛才旦作品系列中少有的聚焦藏族家庭群像及女性处境的电影,影片将于11月20日上映,推荐喜欢文艺片的观众观看!

《一秒钟》是张艺谋执导的一部以电影本身为主题的影片,将于11月27日上映,看点在于张艺谋通过这部电影,穿插着怎么样的时代记忆。作为张艺谋近几年来连拍的三部电影(《一秒钟》、《坚若磐石》、《悬崖之上》)中最先上映的一部,非常期待影片的质量表现!

“风平浪静”,演绎人生暗流

嫌文艺片太清淡?放心,在有着万圣节和光棍节的11月,重口味影片也早早安排上了。

《风平浪静》由李霄峰执导的剧情犯罪片,黄渤监制,章宇、宋佳、王砚辉主演。该片将于11月6日上映。讲述了18岁高三少年宋浩失手杀人后流落异乡,15年后重返故里奔丧却意外发现当年真相的故事,口碑相当不错。导演李霄峰说:“人很难扼住命运的喉咙,但能选择自己爱的人,能走向自己要走的路,才能说我选择了自己的命运”。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定档11月9日,由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西部世界》导演尼尔·马歇尔执导,大卫·哈伯、“生化女”米拉·乔沃维奇、丹尼尔·金、萨莎·莱恩等好莱坞实力派明星出演。从制作团队到演员,电影集结了好莱坞最顶级的一批人,无论是镜头、特效还是颜值、演技,《地狱男爵》绝对是11月最让人期待的电影之一。

《除暴》是香港导演刘浩良(《冲锋车》)执导的一部警匪片,影片由王千源和吴彦祖主演,想必影片风格会是《大人物》和《冲锋车》的结合,喜欢硬派香港警匪片的观众一定不要错过!


作者:袁隽永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