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化工职院党建经验在全省高校推介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10-30 20:12:0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麦秋)10月30日,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在中南大学举行,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全省各高校组织部长参会,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李武宁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以“培育‘136’新工程 践行‘六抓六强六力’ 创建党委‘六个过硬’”为题介绍了学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的经验及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六抓、六强、六力”的党建工作理念:抓学习、强统领,党建工作做精形成向心力,把方向过硬;抓贯通、强责任,党建工作做专形成竞争力,管大局过硬;抓转化、强机制,党建工作做细形成凝聚力,做决策过硬;抓纪律、强担当,党建工作做深形成号召力,抓班子过硬;抓管理、强作风,党建工作做优形成战斗力,带队伍过硬;抓融合、强措施,党建工作做实形成生产力,保落实过硬。党建+学校治理工作,党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党建+学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等的三个融合机制。以及纵横联合党建联盟品牌、校内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样板、高质量高效能新媒体平台、理实一体的思政教育特色品牌、高职院校党建引领综合治理品牌、中华传统美德湖湘职教行示范品牌等6大党建品牌。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作为全国标杆院系代表,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铁道职院作为全国样板支部代表在会上发言。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