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为荣休教师举办“最后一课”退休仪式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0-10-30 17:3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好 赵园园)10月26日晚上,伴随着下课铃声,湘潭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授刘忠在逸夫楼302教室结束了38年教师生涯的最后一堂课。当最后一个知识点的讲解落下话音,在场的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院领导及远道而来的毕业学生走上前,给刘忠送上饱含着祝福的鲜花,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38年的从教生涯中,刘忠教导出60多名研究生,给1996级至2018级共23届本科生授过课,并担任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达十年,见证了学院的成长。即将告别讲台,学院师生为他特别策划了一场简短而温馨的仪式。远道而来的弟子们纷纷为老师送上祝福,没能前来的外地学生则录制了祝福视频表达心意。

“近四十年的教师职业生涯,见证了一批批学生成长成才,有欣慰、有感激,有徒、有友、有知己!”面对同事、学生送上的惊喜,刘忠激动不已。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教师坚守教学一线的敬意。这不仅是对学生的一次别开生面的教育,也是给在三尺讲台上奉献一辈子的老师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该学院党委负责人说,学院将继续为荣休教师举办“最后一课”退休仪式,以此表达对扎根伟人故里、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师的崇敬之情。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