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科学与艺术交相辉映!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在长郡中学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9 11:09:15


科学与艺术交相辉映!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在长郡中学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记者 张福芳)10月28日晚,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颁奖典礼在长郡中学初中校区落下帷幕。通过前期的预赛和复赛选拔最终共有来自31个省份的365名选手会师星城长沙,经过为期一周的总决赛角逐,共产生金牌(一等奖)120枚;银牌(二等奖)120枚;铜牌(三等奖)125枚。

(获奖代表队)

在颁奖典礼上,长郡中学以“科创未来,青春力量”为主题呈现了一场科学与艺术交融的视觉盛宴,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科学、人文、艺术、体育类拓展型课程的丰硕成果。学校不仅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科学领域,也注重在人文、艺术、体育等领域为学生搭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平台,充分挖掘学生潜能,近年来培养成效显著,各类课程均屡获国际国内大奖。由长郡中学交响乐团带来的交响乐合奏《我爱你中国》、合唱团的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以及武术、体操队的集锦秀《青春力量》,还有舞蹈《青春纪念册》、朗诵《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宇宙》等丰富的课程成果展示穿插在颁奖典礼中间,典礼全程背景音乐均由长郡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的创造魅力,体现出科学美与艺术美的和谐统一,为本届物理竞赛决赛的圆满落幕增色不少。

(颁奖典礼上的节目演出)

据了解,为办好这场顶尖赛事,东道主长郡中学精心筹划,充分利用长郡教育集团资源,联合初中校区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周密细致安排会务,从场地、设备、交通、疫情防控和接待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和优质服务保障。本届赛事长郡中学还特别为每一位参赛选手精心设计了专属伴手礼、赛事纪念服、创意大合影等,希望让所有选手感受到长沙人的热情和长郡人的真情,让麓山下、橘洲旁的本届赛事成为选手们最美好的记忆。

据悉,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自1984年首次举办以来,到今年已进行37届。本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由中国物理学会和全国中学生物理学竞赛委员会主办,由省物理学会、湖南师范大学和长沙市长郡中学承办。本届竞赛的考务工作由湖南师范大学承担,会务工作由长郡中学承担,省物理学会统一组织和协调。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已决定,2021年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将于10月23日开始在南京市和苏州市举行,由江苏省物理学会、南京大学、南师附中和苏州中学等单位联合承办。


作者:张福芳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