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新湖南 • 资讯
2020-10-29 09:49:42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卜运华 罗海云)近日,湖南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组织学校18级40余名学生代表赴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半条被子’蕴初心 温暖中国为人民”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

重温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就是始终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近年来,实践教学已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性组织学生赴毛泽东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让同学们看到、听到、触摸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引导学生们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感性与理性相结合,树立历史观点、世界视野、国情意识和问题意识,为传承弘扬革命传统和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李梓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