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幼儿“防走失”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0-10-27 16:5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莫丹华 刘斯璐)10月22日下午,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湘潭大学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幼儿“防走失”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分成八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班级,分别前往幼儿园各班的秋游地点,部分党员志愿者扮演陌生人尝试接近孩子们,其他党员志愿者负责观察拍照,对于每一位小朋友遇到陌生人搭讪的反应、表情、动作等都细心观察,一一记录。

模拟演习后,志愿者们现场说“法”,耐心地和小朋友们讲解了跟随陌生人离开的危险后果,提醒小朋友们,即使是看上去又友好又亲切的大哥哥大姐姐,也要做到“三个不”——“不和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的糖果”“不跟陌生人走”。通过这次模拟演习,小朋友们更加明白了生活中可能遇到什么样的坏人,会带来怎样的危险以及应该如何寻求帮助,真切体验了“注意安全、保护自我”的具体涵义。

幼儿安全是儿童教育的基础,心系着每一位家长和老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践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就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与总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