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药学院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5 14:5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25日讯(通讯员 刘运喜 张红萍)日前,邵阳学院对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就业工作进行考核评比,该校药学院本科就业率荣获全校第一名。

近年来,邵阳学院药学院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把个人理想同祖国与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眼睛向下,到基层就业。该院通过就业指导课程、讲座、社会实践等方式给学生介绍服务基层就业项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自身担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年力量。

此外,药学院还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全院教师参加学生就业工作,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全力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就业。

“毕业后面试了多家单位都没找到满意的工作,最后在学院老师的推荐、鼓励下,我顺利入选三支一扶项目,现在是一名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者。” 该院2016级毕业生邱晓梅现在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卫生院工作,她说,基层就业让她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责编:昌小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