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南岳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4 06:48:54
首页头条收录

弘扬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南岳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文兰)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3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寿岳——南岳衡山举行,游客和市民共迎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

这次活动以“敬老孝老 寿岳福韵”为主题,由省文明办、衡阳市文明委主办,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南岳区委、南岳区政府承办。

一大早,南岳区“十大寿星”“十大孝星”身披绶带,精神矍铄,在南岳区祝融剧场接受大家祝福。“十大寿星”年龄均在90岁以上,他们心态乐观积极,生活习惯良好,家庭关系融洽。“十大孝星”中,有长期坚持供养侍奉老人的子女,有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老人、困难中不离不弃的子女,有长期敬养不具有血缘关系的老人、主动关心和帮助社会孤寡老人的年轻人等。

据了解,南岳衡山历史上被称为“寿岳”“主寿之山”。人们常说的“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中,“南山”指的就是南岳衡山。南岳衡山所在的南岳区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民风淳朴,全区常住人口7万余人,90岁以上老人有128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8人,是远近闻名的“百岁健康区”。该区推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理念,敬老孝老蔚然成风。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0月24日05版)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