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二届“石峰杯”轨道交通产业技能大赛闭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9 18:4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谭洪汀 记者 李永亮)10月16日,第二届“石峰杯”轨道交通产业暨全国和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部分项目)株洲选拔赛闭幕。经过激烈比拼,何云、邝朋辉等8人脱颖而出,分获各工种第一名。

此次大赛设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电工等8个职业(工种),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株洲市轨道交通产业领域21家主体企业和23家配套企业的300多名选手参赛。获得各竞赛职业(工种)第一名的选手将推荐申报“株洲市技术能手”“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一流的产业呼唤一流的工匠。这次大赛,是石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三个高地、四个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产业工人技能、选拔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途径。石峰区委书记张建勇表示,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市领导王洪斌、王建之、王卫安、余群明为获奖工匠颁奖。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