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专家学者为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9 14:32:57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徐钢 陈晗 记者 杨玉菡)10月18日下午,由湖南农业大学和益阳市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农业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胡培松、李培武、刘少军等出席,院士和专家学者为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农业论坛现场。郝佳敏 摄


地处洞庭腹地的大通湖区近年来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稻虾、稻蟹等产业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品牌化创建。目前,大湖天然养、池塘生态养、稻田标准养三种模式各具特色,稻虾、稻蟹种养专业合作社有120多家,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虾蟹年产量达2.3万吨,产值7.4亿元,优质稻米年产量达8.4万吨,产值11.34亿元。

论坛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唐启源,中联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袁永富,上海海洋大学教授王春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五位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和专业角度展望了大通湖区稻渔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新业态。同时,就如何推进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大通湖区乡村振兴等问题与现场专家、经营业主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们还对当前大通湖区稻渔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途径。他们从稻虾、稻蟹等农产品养殖技术、养殖模式、深加工、市场动向等方面给大通湖区建言献策,为促进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责编:李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