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8 10:45: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邱霞 黄昕瑞)10月16日晚,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文艺晚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

△文艺晚会现场。曹正平 摄

当晚,“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的文艺志愿者们也走进南华送演出,晚会以“奋进新南华·逐梦“双一流”为主题,校友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师生代表等总计5千余人欢聚一堂,共享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近7万人通过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号线上观看本次校庆晚会直播。

62载办学治校,岁月峥嵘,只为育华夏栋梁;20年合并组建,砥砺前行,今已显桃李芬芳。本次晚会分为“求索篇”和“奋进篇”两个篇章,并以诗朗诵结合沙画、舞台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节目串联,引人入胜。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讲述南华大学自创立到发展至今的画卷徐徐展开,带领在场观众聆听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重温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晚上7时30分,气势磅礴的民乐、激情澎湃的鼓声响彻整个校园,大学生艺术团与体育学院龙狮队联袂演出的《丰收锣鼓》正式拉开了晚会帷幕。紧接着,一曲歌颂南华人为国家核工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作突出贡献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开启了“求索篇”的序章。

△舞蹈《记“疫”》。曹正平 摄

光影交错,荧光闪闪,“奋进篇”以著名歌唱家霍勇送上献礼节目开始,他演唱的《七律 长征》《当那一天来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则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表演者们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诠释着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梦想,传递出南华大学逐梦“双一流”的时代最强音。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等人带来的相声表演《青春典当行》,在欢笑中发人深省,勉励大家珍惜光阴、奋力拼搏。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易秒英献上《我的祖国》的演唱,当歌曲前奏响起时,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和五星红旗加入合唱,高亢的歌声中饱含深情,浓烈的爱国情怀感染着每一个人。

一面面飘扬的旗帜、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一阵阵热情的欢呼,现场洋溢着欢乐喜悦的气氛。晚会在全体合唱《南华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兵的相声表演《青春典当行》。曹正平 摄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辅导员张力感言:“能成为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建校62年的见证参与者,我感到无比幸运与光荣,未来我也将与南华一起奋进,逐梦双一流!”作为南华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一员、已退休教师赵学兰和李智超,晚会后为南华送上了自己最虔诚的祝愿:“希望南华学子遵守校训,积极向上,愿南华的明天越来越好!”。化学化工制药181班的王泽楠同学满怀自豪地说:“晚会太精彩了,让我有种春晚即视感。我为自己是一名南华人感到无比的骄傲,我将时刻铭记南华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南华更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