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光影铸魂!湖南工学院开展《半条棉被》电影党课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2 19:3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婷 刘歆昱)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10月10日下午,湖南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工会组织全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共200余人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电影党课

影片讲述的3位女红军与徐解秀之间的感人故事,塑造的中国共产党员、革命战士信念坚定、时刻心系群众的形象,使大家深受教育。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真挚感人,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不忘“半条棉被”的赤子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据悉,该学院其他教职工将于10月30日前,自主前往观看。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创新党性教育模式,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了诸如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视频评选等活动,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