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暖香红焰一时燃,萍水相逢几多缘!岳阳职院院长多爱新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2 16:13:41

若评最暖校长 潘Sir肯定可当

岳阳职院5000多名师生共唱生日祝福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徐亚平 周磊 通讯员 金慧莉)“今天是你们的生日,也是你们进入岳阳职院的第一天,希望你们在最美好的青春里,在岳阳职院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今天上午,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上出现暖心一幕。在开学典礼致辞中 ,院长潘岳生向14名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送上了生日的惊喜,并邀请全场5000多名师生一起为他们唱响生日祝福歌。

金秋十月,晴空万里。岳阳职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此次该学院共招收新生5200人,文科录取最高分535分,理科录取最高分436分,录取人数超过预期,生源质量持续提高。新生入学之后,将展开入学教育、新生军训、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不断适应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在开学典礼致辞环节,潘岳生给在场的新生带来了一份意外的暖心之举。他出人意料的念出了14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的名字,并要求他们站起来。正当同学们感到疑惑的时候,潘岳生说道:“同学们,知道为什么要让这14位同学站出来吗?因为今天是他们的生日。虽然这个生日他们身边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有我们大家共同的陪伴。我提议,我们大家一起为他们唱响生日祝福歌,祝他们生日快乐!”说完,潘岳生带头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全场5000余名师生一同送上了温馨的生日祝福。

潘岳生表示,学院之所以准备这份“惊喜”,是希望能让这些初入大学的青年人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和关怀,也是想借此机会告诉所有的新生,岳阳职院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能在这里不负青春,学以致用。

“没想到院长这么暖!在开学典礼上,还想到为我们过生日。”收到这个意外的生日惊喜,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周江感到不可思议,他说,第一次有这么多人给他唱《生日快乐》歌,院长还送了一本书当做自己的生日礼物,让他难以忘怀,也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一旁没过生日的新生开玩笑地小声说道:“我也好想今天生日!”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