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娄底职院:五千多新生报到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2 10:57: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艳)10月9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大专新生开始报到,截止笔者发稿时止,已有5121名新生完成了缴费报到,还有西藏等省的学生在陆续报到中。各单位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该校副校长周志和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报到进展情况。

网络报到系统各项数据一目了然

报道现场,由于普及了网络报到系统,报到现场没有了昔日排长龙队伍的景象,已经提前在学校掌上办公精灵app上完成注册缴费分班分寝等环节的学生直接领取床上用品后即可入住寝室。部分选择现场报名缴费的学生在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快捷有序地进行着各项流程,同时学校开展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大专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学生资助咨询点

为使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从8日晚上开始,娄底职院全体迎新人员已经各就各位,招生、学工、后勤等部门的工作则早从暑期录取时便已开始。在9日-10日报到期间,娄底职院在主教学楼、医学院科教群楼设集中迎新报到点,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点,报到现场各二级学院还安排了班级辅导员及专业负责人值班,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学校为新生开通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绿色通道,方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并为特别贫困家庭准备了被褥等免费用品。保卫处在校门口测量体温,在迎新现场设立多处值勤点、引导车辆进出,积极巡查,保障新生及家长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全体工作人员满腔热情地投入迎新工作,各个环节高效、畅通。

在校内外迎新现场,还活跃着140多名学生青年志愿者,他们负责到车站及校门口迎接新生和家长,提供引导和咨询,维持现场秩序,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测体温

为做好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娄底职院在录取通知书上的入学须知里提前告知学生防疫指南,提醒入校前和途中的注意事项,新生来校时严格执行“一测二码”的检查,发现异常情况按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确保将防疫风险降到最低,圆满完成2020年大专新生迎新任务。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