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怀化严防蛀虫“啃食”生态扶贫成果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1 06:53:11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米承实 姜逢 记者 黄巍)“江口墟镇田家湾村支书罗某良,利用职务之便将3个组的生态公益林挂在自己名下,侵占生态公益补偿款……”麻阳苗族自治县近日通报一起生态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当事人罗某良受到严肃处理。

为确保“生态补偿脱贫”政策落到实处,怀化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钱不‘滴漏’,岗不‘跑冒’”目标,加大监督和执纪执法力度。今年3月,怀化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督查室,对市林业局行业扶贫进展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向市林业局党组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今年来,全市落实补偿资金9585.39万元,提供护林员公益岗位9025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岗位6423个,占全省总量18.9%,有力促进了贫困户稳岗就业。

同时,怀化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将生态扶贫作为“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重点内容,通过林业部门和乡村干部自查、逐户上门核对、明察暗访、群众举报、“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比对等,对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严查生态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工程质量低劣,虚报冒领、套取生态保护补偿资金等问题。“严防蛀虫‘啃食’生态扶贫成果。”怀化市纪委常委阳承凡介绍,今年来,该市已查处25起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