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4名乒乓小将晋级全国赛 2020国青、国少队湖南选拔赛在长举行
新湖南 • 体育资讯
2020-10-05 17:46:4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5日讯(通讯员 陈俊安10月2日至4日,2020年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湖南省选拔赛在长沙市湘郡长徳实验学校圆满举行。最终,来自长沙、株洲、岳阳、怀化等地的24名乒乓小将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全国选拔赛资格。

比赛现场

合影

本次选拔赛各组别前三名单

本次湖南省选拔赛经中国乒乓球协会授权,由湖南省乒乓球协会主办,长沙市湘郡长徳实验学校承办。选拔赛旨在从“娃娃球员”中发现、选拔优秀运动员,为国家输送人才。

选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的360余名乒乓球小将参赛,年龄从7岁至14岁。比赛优胜者将参加由中国乒协主办的第二阶段选拔赛,有机会成为新成立的中国青年乒乓球队、中国少年乒乓球队的一员。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是我省青少年乒乓健儿的一次盛大的赛会。赛会不仅为国青、国少集训队选拔人才,同时,为广泛推动乒乓球运动、传承“国球”精神助力,将成为我省青少年乒乓球运动的又一个新起点,促进我省青少年乒乓球运动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

选拔赛上,广大青少年选手们充分展现出朝气蓬勃,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技术素养。

经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4个年龄组的男、女前三名,共计24名选手获得了参加中国乒协组织的全国选拔赛资格。

后备人才的培养是中国乒乓球保持基业长青的重要基石,也是湖南省乒协历来最为重视的工作之一。此次中国乒协为加强乒乓球后备人才的梯队建设而决定组建国青队、国少队的举措,得到了省乒协的积极响应,并迅速推出了选拔赛机制。省乒协开通面向社会、面向运动队、面向学校、面向俱乐部、面向个人的报名渠道,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严格按照选拔赛名次顺序,着力推荐我省优秀青少儿选手参加中国乒协的第二阶段选拔,为真正有技能、有才华的青少儿运动员搭建和拓宽实现乒乓梦想的舞台。

此次选拔赛,属中国乒协深化改革的一项创举,是我国乒乓球项目首次面向社会、面向学校、面向俱乐部、面向个人公开选拔优秀后备人才。

据了解,继选拔赛之后,10月4日至7日,我省“乒协杯”骨干俱乐部联赛(青少年组)也拉开战幕,来自全省各地35家俱乐部、124支队伍420余名乒乓球小将参赛。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