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金科园社区:垃圾分类天天做,孝道文化代代传
新湖南 • 社区播报
2020-10-01 13:19:2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日讯(通讯员 蒋雯)10月1日,在这中秋国庆同欢乐的日子里,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科园社区联合新绿社工组织中雅培粹初二年级C1922班的学生开展“垃圾分类天天做,孝道文化代代传”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在佳节到来之际感受到温暖、快乐、健康的社区生活,增加幸福感。

活动开始之初,由社区环保志愿者向社区青少年宣传《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利用彩页、分类垃圾箱等载体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指导如何正确投放自己家里的生活垃圾。然后同学们利用刚刚学到的分类知识开展桶边督导,一起指导居民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

近一年来,社区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影响家庭,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实施者、监督者,切实养成分类投放习惯,使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居民生活,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更全面的了解,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让更多辖区居民体验垃圾分类带来的环境改善。

最后,新绿社工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孝文化主题课,大家来到居家养老中心帮老人捶捶背、揉揉肩,有的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梳头,帮助老人整理屋子,并带来了自编自导的节目。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青少年之间掀起孝老爱亲的热潮,引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孝老爱亲小模范。对于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责编:李祯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