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01 07:46:07

怀化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财税、环保督查、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

彭国甫主持

9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记者 潘雨 摄)

市委书记彭国甫主持。(记者 潘雨 摄)

9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财税、环保督查、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市委书记彭国甫主持。

会议强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科学精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必然要求,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善于观大局、识大势,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决不能赢在“起点”输在“终点”。要坚持军令如山、军法从处、军功论赏,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对经济工作中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的干部,要加大培养、使用力度。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滞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违法乱纪的干部,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严肃处理。要逐月对县市区财税收入等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排名,进展缓慢和不真抓实干、玩数字游戏、搞数字腐败的严肃问责追责。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强化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兑现。要着力从主观上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摆进去,不讲大话、空话、套话,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抓经济工作。要全面精准总结分析工作中的亮点和长板,坚持短平快与利长远相结合,使亮点更亮、长板更长。强化以结果为导向的过程监控,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创新作为、主动作为、奋力作为。

会议强调,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没有任何退路和借口,要坚持党政同责、部门协同、多剑合璧、兵团作战,采取超常规措施攻坚克难,以打硬战的姿态、打法、态度、作风和效率,依纪依法按时间节点强力有序保质收官。要积极主动、精准精细开展“回头看”,决不允许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以调代改、变相整改、降低标准整改。各级各部门研究问题既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打破砂锅问到底,彻底调查清楚,找到根本原因,拿出个案处理办法,并由个案问题到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研究对策,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按限时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瞄准目标再发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进行清单式管理,以摧枯拉朽之势高质量圆满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带着特别的感情和责任接访、下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记者 申健)

责编:李夏涛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