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长沙国际商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9 17:46:52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长沙国际商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易彬)今天下午,长沙国际商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增选理事48名,改选会长、副会长,增选执行会长,增设监事会等,为长沙国际商会增添新生力量,为商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长沙国际商会自1989年创立以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长沙市贸促会的指导培育下,为扩大长沙对外交往,增强国际影响力,促进长沙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进行了选举工作,发放长沙市外贸企业调查问卷表,对企业基本情况、国内外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情况、市委市政府出台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摸底,并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听取参会企业意见与建议。

新当选的执行会长湖南佳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虢德贵表示,商会将秉承“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理念,发挥会员企业“娘家”作用,每年将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国内外商务活动、邀请省、市领导到会员企业考察、指导。

长沙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唐志远当选为本届长沙国际商会会长,他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并结合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广大会员企业乘东风,抢机遇,励精图治,奋勇前行。他表示,要发挥商会独特的作用,聚集各行各业、国内国际资源,构筑国内国际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建立企业化的管理模式,市场化的服务机制,为会员企业补全补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更多合作发展的机会。

据悉,今年以来,长沙市贸促会(长沙国际商会)主动作为、创新服务,积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4月以来,长沙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共走访帮扶会员企业100余家,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组织企业参加线上或线下境内展博会10余家次。联合律回网,邀请30余名法律和外贸专家,全年计划开展20期线上培训,目前已举办8期,受益人数上万余人次。发挥民间组织的国际国内资源联络优势,加强与有关机构的经贸对接,围绕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及基因技术等医疗产业,加强与日本、东南亚有关经贸机构的对接,点对点精准招商和投资合作。

作者:唐璐 通讯员 易彬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