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共建美丽家园!中雅学子志愿服务星城献爱心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9-28 15:27:03

△ 同学们在给游客发放倡导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

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 9月26日上午,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2016班的同学们冒雨来到烈士公园,开展以“念先烈、送文化、美环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向先烈敬献花圈,承诺继往开来,分发“节粮、节水、节电”宣传单,清理每一个角落的垃圾,整理大门口的共享单车……中雅学子们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粮、节水、节电”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公园大门口,同学们将每一辆共享单车有序摆放,使市民们在享受便捷的同时又维护了市容市貌。僻静的公园角落里,同学们沿着不同道路仔细搜索前行,不放过一片废纸,一块垃圾。游客聚集的广场上,同学们发放着“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资料并详细解读,带着孙子的老爷爷仔细阅读了同学们发放的资料,表示回去要带着小孙子好好学习学习,还有几名外地游客被同学们风雨无阻的热情所感动,主动过来索要宣传单。互联网上,同学们发起了《长沙市民的环保意识问卷调查》,收到300余名市民的热情回复。

雨一直下,天气微凉,但同学们热情高涨,事事积极主动,彼此之间相互协作,处处显示出团队意识、社会参与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不少同学表示,虽然烈士公园来过许多次,但这一次是最有意义的。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